close

DSC07005.JPG

訂房 :

這次也幾乎用 Bookimg.com來找房子且一定要找能取消的免得日後看到更便宜的想換才有機會! 由於上次在紐西蘭自助時都是住YHA…也就是國際青年旅舍印象很好!!...對了去住YHA的人不一定都是年輕人年長者也很多喔!! 這次來挪威也訂個 YHA住看看為此還特地用我的名字去辦了一張會員卡(可打9)…花了600元吶期限才1!…總之先在YHA的官網上訂了房出發前它就會先刷總價的12%當成訂金….餘額到了當地再付即可例如我的餘額是2,429 NOK(克朗)….先出示會員卡給工作人員看但那位黑人老兄一直對於我的會員卡產生了疑慮咕噥了一堆我還怕會有問題特地將信件上的重要字句印出來…Balance to be paid in local currency of 2,429 NOK…A discount of 10 % of rates quoted is available to members on arrival. 會員在抵達時可享受10%的報價折扣啊總算有讓我9折了但其他人因為沒有會員卡故仍是原價….!!…為何在紐西蘭時出示一張卡就可以了….這裡所有的人都要出示入住後發現它是我們所有訂房裡最糟糕的這就等日後再述...我們還在Expedia另一間用AirB&B….總之哪個便宜就改訂哪個….前後訂房改了幾百次吶….

DSC06981.JPG

租車:

(A) Hertz 租車是以24小時計,超時1h直接多收一天的錢!!所以10點租就10點還車! 目前用ASIA GOLD MEMBER…老公有勾選SUPER COVER即全險(包含車損、竊盜等等 )…但還是要搞清楚大部分租車公司的全險是不含輪胎擋風玻璃掉鑰匙加錯油....工作人員在給我們key時有說到Diesel這個字….幸好我有聽到不南….代誌就大條了...因為不用預繳訂金所以出發前24h 均可免費取消單子況且挪威的Hertz是加盟站…非直營站…所以根本沒有折扣…除非官網有推出秋季折扣則可以訂新訂單…再去刪舊單…但直到我們出發前都沒有等到不過拿到車子時有幫我們升等幸好!!...不然行李感覺是塞不下的啊!!

若還車時租車公司還沒上班則可以將key丟到箱子裡 在挪威機場它是所有租車公司共用一個箱子一定要先確認好箱子在哪裡免得你一大早趕著上飛機卻找不到丟key的箱子在哪裡….就太浪費時間了….同時我們在租車和還車均將外觀錄影下來免得日後有爭議但因為我們保了全險其實租車公司比較會對沒保全險者斤斤計較吧!! ….反正有拍有保障

 

(B) 第二段的租車在羅弗敦群島…因為搭挪威航空租Avis有比較便宜就選它了工作人員表示車子有三處是之前就有的損傷請我們確認挪威都一樣工作人員交車時是不會和你一同前往的喔你自己出去找車自己錄下(拍下)車況來自保!!...這個因為我們沒買全險故錄影方面要更仔細

DSC07171.JPG

Autopass :

就像台灣高速公路上的 ETC你如果在大型的租車公司租車基本上車內都會有一台白色小小的塑膠盒在前方玻璃處那個就是autopass…不需另租但如果你是從其它國家例如瑞典開過來則得自行上autopass的官網登錄車子和信用卡的資料方便日後人家扣你過路費像我們過路費是在還完車後從我們的信用卡再去扣即可很方便

我們在結束完行程要飛離挪威時特地跑下去Hertz我們可以知道autopass刷了多少錢嗎? 工作人員表示信早就給你們囉!!...問題我們沒收到啊….幸好他主動印了明細給我們….因為我很想知道我們到底被刷了多少錢?並且再次確認拿車時工作人員刷的10,000克朗只是一個保底的動作確認車子沒事他們不會去動用那10,000克朗Avis就妙了它的費用在台灣早付掉啦且它刷的金額是有小數點的….這筆是??....也一樣….有疑問就去問清楚….原來它也是一個保底的動作沒問題就會退還

DSC07190.JPG

開通海外提款功能:

記得向發卡銀行開通海外提款功能卡片一插入提款機就是輸入4….不是台灣習慣的6 (行員教的但我完全沒用到海外提款這檔事所以…)還有你帳戶裡面的錢要足夠不然沒錢可領啊到了挪威機場先找ATM…結果我們完全忘了我們身上倒是有在小港機場就先換好的歐元看看城市哪裡有換錢的再去換吧儘量不要用預借現金最不划算喔挪威會用到現金的雖然不多但還是得換一些coin…上廁所洗澡洗衣服烘衣機均用得到我就是拿歐元和第一晚的住宿房東換硬幣幸好她願意換一些給我大型超市均不收歐元喔!!

 

DSC07211.JPG

加油:

先搞清楚要加柴油或95….我們的Volvo S90是加柴油的…(a)插入信用卡/pin code/ok (b)信用卡會吐出來收好 (c)拿起加油槍/加油

網路上說再次插卡可印出收據 我們試了幾次都不行幸好有錄下加了多少錢回來要對帳比較有依據要印出收據的畫面跳得很快一不小心就錯過了反正就等日後我4K影片剪輯完成再參考它囉~

: Pin code去問發卡銀行4

DSC07016.JPG

 

申根地區醫療旅遊保險英文投保憑證正本 帶著過海關時有可能會抽查我是向富邦買的若遇到飛機停飛等旅遊不便險問題均有line可以立即替我解決問題

P1100482.JPG

Sim在網路上買了2張英國發行的sim…8G…使用14…2張共598….打電話不限次數又可熱點分享大哥大嫂共用一張我們二個共用一張所以在挪威打電話給房東時要記得多播國碼為了方便一定要買能打電話+熱點分享的喔!

P1100496.JPG

在歐洲國家飯店或民宿內皆無牙膏、牙刷、拖鞋、個人衛生用品等,所以自帶的東西最好先列出清單

吃的 : 泡麵、白麵條、可可粉、咖啡粉、沙拉油、鹽、黑胡椒、白醬、咖哩醬、康寶濃湯、花生醬

筷子、洗髮精、沐浴乳、牙刷、牙膏、酸痛藥布、毛巾、夾鍊袋、空的保特瓶二個(買水太貴了自來水皆可生飲拿空瓶去裝即可) 、保冰袋(大小要能裝得下鮮奶..肉品等...不用時可以折進行李箱)、暖暖包(沒用到)、睡袋(沒用到)、野餐墊(用大創的浴簾代替即可) 、吹風機(電壓不同…不能用啊..在耍笨啊我)..挪威220-230伏特..插座為雙孔圓型

DSC07425.JPG

退稅:

因為我們不曾退稅過….所以在網路上已先找好資料了然和現場實際辦理後仍非常不同只能說還蠻簡便的只要將店家給你的單據上面的地址欄和姓名填上拿信用卡給工作人員就好了也沒查看你買的東西…done! 要注意的是你在台灣就先查好你家地址的英文寫法填寫起來會快很多!!  在想是不是我們買的東西單價不高所以他們也懶得看實品我和老公在當地買了短T…還下水洗過….退稅須知上說要有完整的包裝才能辦理退稅哈哈害我們差點不想去退了呢

DSC06957.JPG

 

arrow
arrow

    誘見幸福印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