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初夏到深秋是茭白筍的產期


以前沒有特別喜歡吃茭白筍


可能是媽媽煮得過熟吧


最近會迷上純粹是用萬用鍋的關係感覺特別甜


但三支大的茭白筍要價80喔麥尬的




 


作法超簡單鍋底抹些沙拉油或牛油都可不用多!


先放杏鮑菇再放茭白筍蓋上鍋蓋




選「無水烹調」/焗烤時蔬/ok…


因為「焗烤時蔬」定時是烤15分鐘


而「無水烹調」是可以隨時開蓋


我都是在過了5分鐘後就去開蓋….看烤的狀況




最好用木鏟或筷子去翻動免得內鍋被刮傷


5分鐘就變金黃色了


蓋上蓋子再烤另一面囉


 


不消幾分鐘我又來關心會不會烤太焦了


一翻都金黃了啦


管它時間沒跑完直接拔掉插頭



灑上鹽巴翻一翻食材先嘗一口


茭白筍甜!


杏鮑菇不太愛本來就不太愛它啦


但為了健康不挑食還是買了


總覺得杏鮑菇有一個味兒說不上來


 


每次用「無水烹調」都很讓人興奮


因為無煙無油不用顧火


重點是能吃到食材的原味


杏鮑菇雖然不得我緣


但鮮香菇切條後也是如法炮製卻是美味吶




再來一個懶人料理就是涼拌西芹



很討厭西芹總是得買個一大包


常有得努力吃完它的壓力


拿它來作其它料理用量其實都不是很多


今天就拿來川燙它剛好綠花椰剩一點點也一起下吧




首先西芹要先西過將粗纖維拔掉


再一小截一小截的折斷


在折的過程中才能確保粗纖維全部撕除


 


用的淋醬一般的台式美乃滋即可


但因為我很阿花買了瓶「家福橄欖油美乃滋醬」


原產地:比利時還限期開罐後一個月得食用完畢


感覺很天然很實在~~~


結果我不敢吃啦~~


是橄欖油的味嗎?覺得好腥喔


 



 


剛好番茄醬加美乃滋就是千島醬


所以利用番茄醬+砂糖來中和掩蓋它那奇怪的味道



水滾後將西芹和綠花椰川燙15撈出冰鎮




 


淋上醬灑上白芝麻上桌


如此就能很快的消滅掉一整包的西芹是不?


簡單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誘見幸福印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