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喝碗熱湯總是讓我卻步


才從廚房大粒汗小粒汗弄出一桌菜


飯後還要趁熱把湯解決掉


咕嚕咕嚕下去~~簡直是肚火中燒啊


 


日前不才小妹我有了新發現


話說某天晚餐菜弄得太多….吃得好撐


南瓜濃湯於是就這麼擱在一旁無人青睞


 




 


飯後出去散步消化消化吧


回來時拎了一袋在Yamazaki買的法國麵包上頭還有起士的


法國麵包我通常都買長長的一條「棍子麵包」AKA「白桂」!


為何叫「白桂」?


因為這種長長一根的麵包法文是baguette 唸起來 [bæˋget]


取其諧音就叫「白桂」….頭一次看到還意會不過來


幹嘛寫「白桂」啦標示「棍子麵包」不是更簡單易懂嗎?




我超愛它硬硬香香的口感


常讓我想起小時候第一次買「法國麵包」的情形


當時我們四個小毛頭還很小最大的不超過10


早晨一個人就是10元的扣達去買早點


也不知怎的我們跑到一家很遠的麵包店


麵包店鐵門半開我們就進去了


老板覺得很新鮮這麼早就有人光顧


挑了一下我們決定要買短短胖胖的法國麵包(下圖)




因為比較便宜一個14


但一人只有10元怎麼辦?


於是超不要臉的我們居然一直向老闆拜託兼撒嬌


拜託..拜託..拜託賣我們10元啦~~~


後來有沒有買到呢?


老板當然不賣啊!


我想老板應該在想這哪家的小孩啊?


這麼蘆!還一次四位咧


後來只好很哀怨的拿了炸彈麵包(下圖)去結帳




跳回來跳回來不要再憶從前了


反正要分享的是


法國起士麵包沾涼掉的南瓜濃湯狠好吃!


南瓜濃湯怎麼做?超簡單的


材料:南瓜、洋葱這二樣就可以了


 


首先南瓜記住買上頭還有白白的粉最好


挑重一點的蒂頭綠一點的


底部愈黃愈成熟味道會更好


 



 


因為南瓜皮很硬可用刨刀小心點削


或者直接用菜刀切掉硬皮


但一定先要切掉一邊當成穩固的底部才不會滑手



瓜切薄片些才快熟省瓦斯嘛


洋葱切絲或切丁都可




起油鍋將洋葱炒軟到透明樣


才會釋放出洋葱特有的甜味


再將瓜薄片一塊拌炒


鍋內的油不夠就不要再加油了


反正不需拌炒太久就可加水悶煮


如此不用擔心吃進太多的油脂


水有稍為漫過南瓜即可


約悶煮個10分鐘不到


即可盛到果汁機加個鹽攪打





 


再來就盛盤囉灑個黑胡椒就很美味


 


無意間發現用老公買的法國起士麵包沾著


涼掉的南瓜濃湯更好喝


…yum~~ yum~~ yum~~



南瓜濃湯可以一次做很多起來放冰箱


因為我都弄得很濃


要喝時挖個二瓢到馬克杯再加水稀釋它


就可免去洗湯匙的麻煩真懶


當然這個也可以當火鍋的湯底


 


總之南瓜對男人的攝護腺很好


夏天不想喝熱湯就試試南瓜涼湯吧


又甜又鹹真好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誘見幸福印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