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日:2013/4/5()



 


今天的第一站「銀閣寺」又稱為「慈照寺」


也是世界文化遺產


下車後才知道原來「銀閣寺」和「哲學之道」這麼近




看到「哲學之道」的美導遊小洪要大家先別駐足


先去「銀閣寺」出來後會有足夠的時間停在「哲學之道」




那就聽話吧別再拍了





快到「銀閣寺」的入口處會先穿過這高高的綠色遺跡


這叫「銀閣寺垣」(讀音圓)






一入園就是閃閃發亮的「銀沙灘」(ぎんしゃだん)



帶出一股幽靜空靈之感





 


「銀閣寺」的庭園大致分為山上和山下兩個區域


山上為「枯山水庭園」


山下為「迴遊式的池泉庭園」




大家看到山上山下別以為這裡很大


其實不是啦相反的這裡很小我覺得!


 


啥是「枯山水庭園」?


「枯山水庭園」以石與砂為主


而白砂之上不可缺少變化之線條帚痕


畫此線條者有可能是寺僧


有可能是庭園專家,皆需有高度技藝之訓練




而白砂上一旦畫了線,往往會保持很久


因此「枯山水庭園」是屬於視覺的欣賞


心靈的享受,卻不准人徘徊踐踏的!


在功用性質上….


「枯山水庭園」不同於「迴遊式的池泉庭園」


它與人之間有距離存在


故「枯山水庭園」為「拒人」之庭園




那「迴遊式的池泉庭園」又是啥?


天龍寺(點我) 那篇有提過了


迴遊式的池泉庭園即利用


水中倒影、松榕、錦鯉、山石等


來表達出幽玄之美...如下圖這種




「東求堂」



銀閣寺的中央為池水如鏡的「錦鏡池」


考考大家


它是「枯山水庭園」or「迴遊式池泉庭園」?




答案是「迴遊式池泉庭園」~~


為什麼?….因為有池有水有松榕有倒影和山石等


很好有在聽1


而且可以靠近它也可以踩踏進去


不像「枯山水庭園」一旦在白砂上畫了掃上線條


就等於畫上封鎖線….閒人勿近啦 


這樣解釋有沒有很簡單易懂


 





上圖的觀音「觀音殿」通稱為「銀閣」


因此寺院全體被稱為「銀閣寺」


這名稱與同在京都的「金閣寺」相呼應喔!










下圖這根木頭是在支撐百年老松樹的


這裡會下雪怕雪太厚重壓垮老樹而立的





池裡被丟了很多錢幣都許啥願望呢?








「銀閣寺」裡沒看到啥櫻花


但老公卻拍個不停我得一直停下來


看看他跟上了沒








 


其實這種日式庭園只要角度取得好


更耐看吧


 






 


我們要先爬上去了真不知老公在後面拍啥


拍得這麼高興









上到至高點可將「銀閣寺」全貌看個清







拉近點看可見「銀沙灘」


和左邊二層樓的「觀音殿」或稱「銀閣」







 


回來後才知道老公在拍以下的景啦


真的是挺美的厚


怎當時悟不出咧


駑頓啊我








下圖這張我知道老公在拍星芒


就是那個太陽光啦






 


這個槭樹和光影的構圖好啊!





 


這構圖我要學起來


沒辦法我就是copy cat~~…學人精!







 


老公很不屑的說你最好是copy cat


Sony RX100這麼好的相機給你拍看你拍成啥樣?







這片草皮也是我沒參透的一景


哎喲要將這草皮的質感拍出來


相機要狠貴的溜






參觀完畢再依原路走回去


 


下一站「哲學之道」






Canon 5D2


Sony RX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誘見幸福印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