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想自己來滴雞精了只是一直沒搞清楚


到底要怎麼將整隻雞放進大同電鍋內??


剛好今天是五年級的戶外教學日


到科工館看3D海底世界電影+埃及古文明特展


所以心情上相當輕鬆          放學後     晃到市場     決定今天要來試做滴雞精



做菜膽小如鼠的我


畏首畏尾的問了雞販很多智障的問題


幸好老板娘得知我頭一次要滴雞精於是教得很詳細


我也一直重覆說出她的教法      為何我會搞混??


因為看了一些人PO的滴雞精影片    覺得和老板娘講得有出入


所以……


反正今天就試試老板娘的教法吧


買了一隻全雞270元    老板娘稍為折了折雞腳


見此    我本能的後退一下     


覺得不是雞的腳被掰斷了     而是我的…好像會痛內@@


老板娘轉身拿了大塑膠袋裝了雞


本以為要交給我了     我也打算付錢了


沒想到她又轉身拿了一個類似榔頭的東東


況))))))) 況)))))) 況))))))


況))))))) 況)))))) 況))))))


嚇得我    退得更遠     好可怕說


 況))))))) 況)))))) 況))))))


況))))))) 況)))))) 況))))))


我想我臉上的表情應該很豐富吧…..



大家都說要滴雞精前    要請老板把雞骨等敲碎


但沒想到是這麼的戲具化…..真的要碎屍萬段了吧?


敲完後再請老板娘將雞皮順便都撕掉


才不會滴出一堆雞油  還得撈掉


老板娘交待說回去這雞不用再洗過    直接可滴了


提著這袋雞肉回家    腦子不斷呈現老板娘砸雞的狠樣唉喲…好可怕喔…



找到一個康寧的大湯碗了     我都忘了我有這個咧


要確保雞肉都在大湯碗能盛接到的範圍喔


免得讓精華都流到碗外….今怕玩



鍋內放3—4碗水即可  


老板娘說至少要滴到二小碗以上的份量


於是轉了小火後     滴了1.5小時吧…


喏…滴到這麼多的量    將近有三小碗的量吧



大家都說有喝雞精者    當餐不能再吃雞肉


免得雞精被雞肉吸收回去    A無彩~~


老板娘說若要吃肉 至少隔二小時以上再吃也可啦




接下來的雞肉柴柴的


老姐說可再變化出另一道菜    傅培梅教的「葱油手撕雞」



作法: (1) 將雞肉撕成絲+盬 拌勻 鋪平


          (2) 切大量的葱絲鋪在雞絲上


          (3) 起油鍋 (油約1/4碗的量) 油熱      用鍋鏟將熱油淋在雞絲上    OK



但淋上去時 並沒有老姐說的會有 “ 嚓 “ 一聲       我想我失敗了


可能是我油弄的不夠熱吧      因為覺得油一加太熱     會冒煙     這樣好像超不養生的吧


於是乾脆整盤又丟回鍋內(沒開火) 翻一翻      就變成下圖這樣了


心想和老姐所呈現的應該差異很大吧


不管了   好吃就好…


滴雞精初體驗…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誘見幸福印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