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日2011/12/2 ()


 


離開「溪頭」準備下山           要往「日月潭」的方向了


無奈山上陽光普照        怎往「日月潭」的路上下起了雨呢?


和大妹電聯才知台中也在下小雨        好掃興啊


現去「活動中心」還太早          先去「向山」吧


大妹一直提醒今天外頭很冷          要幫我帶禦寒的衣服


心想還好吧?   山上我都待過了        能有多冷?


結果「向山」的停車場找禦寒的衣服太久


真的挫到了吱吱吱



「向山遊客中心」是由日本設計師「團紀彥」設計的


他被日月潭早晨薄霧中升起的晨曦所感動


於是設計走向以「禪意」為中心


試圖將日月潭靜謐、神秘的氛圍和氣質再提昇



 



建築物主體以「木紋模」清水混凝土為主一整個簡約

挺適合朦朧中的日月潭




 


鳥瞰這二個建築主體       更像是二個大飛鏢停在日月潭畔


等待再次凌空飛旋




 




也因為地勢較高可以設計水池和潭面連成一體,造成無邊際的錯覺




 



屋頂由低到高的設計   形成與地面結合之半地景半建築造型


遊客可順著坡道走上屋頂眺望景色


可惜真的是太冷太朦朧了看不到啥   還是下去屋內取暖吧






朋友說「所長茶葉蛋」比「阿婆茶葉蛋」好吃


阿婆的我是沒吃過啦        但這所長的嘛我只能說


不就是茶葉蛋嗎? 不就是比較有味道嗎?  哈....


好不解風情啊我~~



 








 


今晚要住「日月潭纜車」附近的「青年活動中心」


這裡前些時日曾重新改裝過      內部不致老舊不堪


大妹住過覺得印象頗好   







晚餐她提議從台中買肉圓來「活動中心」即可


也好   反正才吃過點心  還不餓


 


~~大妹新發現的肉圓   真是不賴


 


這隱藏版的巷內美食      太過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誘見幸福印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