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日2011/9/13 ()


 


 


從花蓮到台東  我們開山線  因為想要快點進飯店休息


沿途風景不錯   開闊的山景+綠油油的平原  cool~~


遠方偶有光陽斜照著山頭   形成美麗的光影


真懷疑待會兒開近山裡會不會遇到滂沱大雨


幸好  並沒有  


但傷腦筋的是一路遇烏龜  


單線+禁止超車    根本開不快


開了約4小時的車   才到飯店   老公臉都綠了 


而我一下車  五臟六腑好酸


全身也僵硬的不得鳥


一走進「娜路彎大酒店  cow好冷清啊



今天是中秋夜     明天是上班日


所以出來玩的人不多吧




頭一次住家庭房   等於衛浴要共用   有點不便


正要沖熱水來舒緩全身緊繃的肌肉時


熱水漸漸變涼   天啊好冷


婆婆跟飯店反應 


飯店說因為樓高 (11)  水壓不太夠  


天啊…11樓很高?這不是五星級的飯店? 我看是 有省錢的飯店






晚餐公婆想吃中式的     所以到2樓去用餐


獨留我倆在lobbybuffet


一登坐     嚇一跳       偌大的餐廳只有我們二人


也太寂寞了吧



二個服務生在櫃檯     一個在吧檯洗杯子 


台上的鋼琴手彈著西洋歌曲  


我踅了圈  只夾了二片生魚片+一尾蝦子


老公也夾的不多


我們互看了一眼      笑了一下


都沒人       這不是浪漫的晚餐


這根本是內疚的晚餐


老公說  好想把盤子端到台上餵鋼琴手吃


以慰人家的辛勞       這樣也比較熱鬧     哈


 


用完尷尬的一餐  公婆說地下樓的商店街有樂團在唱歌


下去一看        原來是之前在「悠活」也遇過的樂團


是東南亞的歌手  唱的歌都輕快好聽  


算是很能帶動氣氛的一團       無奈人客實在不多  


我們就這麼捧個場      坐下來欣賞囉


後來 發覺他們唱的很好  很用心   就給了小費


鼓勵  鼓勵他們      其他人也起而效尤





這也讓我想到  很討厭聽台灣歌手(沒名的)唱歌


不知是擴音器太爛還是歌手想保留些体力


唱起歌來常含糊不清   或有氣無力   聽來很矮油   


愈聽我愈火大   真想推開他們   讓我來唱啦


總之 這個東南亞樂團帶給我倆很歡樂的一夜   感謝他們!





很豐盛的早餐  但耳邊充斥著都是大陸腔  



準備離開台東  踏上歸途


二旁的行道樹「洋紫荊」正盛開  綿延幾公里  好美




一直搞不清「洋紫荊」和「羊蹄甲」的區別


看了一下手邊「高雄市行道樹導覽手冊」


上頭是這麼記載的:


「羊蹄甲」的花瓣較開闊但葉片較小    


「洋紫荊」的花瓣較窄,而葉片較大


且這二種花期差了一季


當「洋紫荊」花落結果時,「羊蹄甲」正綻放滿枝頭哩!


 


 


ZS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誘見幸福印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