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日2011/9/12 ()


 



有別於昨晚「滑雪山莊」硬梆梆的通舖


「青年活動中心」的彈簧床簡直是Heaven~~


一夜好眠     精神多了 


但昨天這麼一摔     肌肉都在酸痛了


但還是要打起精神來  不然美景當前   太可惜了


離用早餐還有些時間


老公他們先去附近散步


走過「稚暉橋」,再過黃色的「普渡橋」


循階梯往上爬   就可抵達上頭的「祥德寺」



 



 



 



 



 




附近的七里香盛開中        昨晚出來散步就處處有花香喔






頭一次看到這麼肥的蜂


圓滾滾的爭相採蜜    忙得很~~





蝴蝶也沒在客氣啦~~ 我會輸你嗎?





 




 



下圖有個涼亭+吊橋和飛瀑      也是我不曾走過的


這次人多真的比較有玩興











原來吊橋盡頭封閉著       不能再進去了









「長春祠」供奉著中橫公路興建工程殉職的212位榮民靈位


 



 



來過「長春祠」好多回了     這還是頭一回下車走上去


過了這個「長春橋」接下來就有遮蔭的了


算是涼爽的一小段路




陽光灑下    「長春橋」更顯金光熠熠      耀眼喔!





 


 



 





水量好充沛喔淙淙的水聲不絕於耳


奔騰的泉水快意地往山谷直瀉      像是在競賽似的






走近這兒        讓人直想把腳浸泡在涼冰冰的泉水裡


砂卡礑步道」居然也是我倆頭一次來!


入口這兒的停車場不大          老公沒車位可停


放下我們          獨自開遠些去停妥車子


好多外國遊客搭計程車過來這兒玩



大哥說  老公即使停妥車後   可能也招不到taxi


好可憐啊           幸好老公腳程真的很快  


我想這點難不倒他啦



 



砂卡礑步道」的入口有個大約34 層樓高的旋轉樓梯


走下去後再來都是平路了 


~~好湛藍的溪谷   大嫂直指  好多魚噢~~你看!


定晴一看       真的不少耶    Cool~~



這個步道是沿著「砂卡礑溪」旁的山壁開鑿而成


沿途算是鬱閉陰涼




左側是清澈見底        藍寶石般的溪谷


所以步行時涼風習習


縱使偶有太陽曬       也十分舒服



 



 




溪谷下的大理石岩皺褶清晰      顏色層次分明


可惜單眼沒帶來  不然就更立體了







很快地   看到溪床都是遊客在戲水          我也要下去!!





挑了塊大石       坐下來泡腳   


~~ 好涼啊


沒多久   一直覺得有東西碰到我的腳


仔細往水裡看       原來是小魚在咬我的腳皮啦


太可愛了吧        算一算我周圍大約有4條小魚耶


可惜拍不下來


我不要再往上走了       我要一直在這兒就好            OK



所以美不勝收的「砂卡礑步道」我壓根沒走完


光在這兒就好滿足了






 


中午就在旅客服務中心吃


但胃口還是沒開        一直覺得五臟六腑還在酸痛中


雖然只是在溪床泡水     根本沒耗掉体力


但就是一整個累       看來身體要正常還要幾天吧


再來就要和哥嫂say goodbye          我們要往台東去囉~~



 


 


ZS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誘見幸福印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