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17()

今早在走衫林溪的青龍瀑布時


老公去電大雪山森林遊樂區詢問今晚是否仍有房間


對方好奇我們現在哪兒? 目前在衫林溪裡!


對方表示大雪山的售票口5:30下班 


我們必須在那之前到達老公答:沒問題啊!!


11點多離開衫林溪後….快馬加鞭往東勢開去


2點多到東勢後隨便吃個陽春麵+水餃


中餐就算是交待過去了


麵店老板娘見我手臂多處紅腫狂抓不停 


熱心地問道是過敏還是被叮的?? 我想應是被叮的吧!!


其員工遂拿了一把鹽  要我加水抺一抺手臂來止癢


鄉下地方果然人情味好濃啊


我不明究理的照作但好像沒有效果耶


 


 



 


會訂大雪山純粹是10多年前全家曾來過


印象中森林步道就位在大馬路旁且樹木高聳粗大


當時爸媽沒有体力再走下去


便快速折回馬路搭車走人


不知那兒的景色改變了多少?


 


只見大雪山的沿途都是在野炊的人


或泡茶或扛傢私在搭設自己的空地


好奇怪喔他們這兒部份路段根本沒view


充其量只能說這兒還算涼  


但特地開這久的車只為了來這兒休憩


也太有心了吧中部人….


 


從山下開了1.5小時終於在3:50分到了大雪山的售票口


結果要到check in的地方還要再開半小時


天啊….真遠


空蕩蕩的停車場只有4台車


好寂寞的森林遊樂區啊


 




 



 


check in之後確定了它的確是太老舊了


但今天平日住房二人才1800(含早晚餐喔) 抱怨不得啦


要抱怨的是沒有電梯可搭


階梯又多….幸好我們才一卡行李而已


 


 


 


進房後抖了一下好舊啊


好笑的是櫥櫃門是打開的 


應該是為了怕裡頭備用棉被太潮溼吧


而床頭板和彈簧床不match…看得出來克難的經營著


床頭板很小彈簧床比較大


每一樣東西都可看得出其年代


特別的是第一次住到附有電毯的耶


這很重要..因為這兒入夜後超冷的!


 




 


 



 


 


向櫃檯詢問此時能去哪兒走走


小神木可以喔


借了二支手電筒準備先去試試身手


後來發現這一走進去森林不會太暗了嗎?


於是作罷  幸好我的決定是對的 


因為後來的夕陽讓人驚豔不已太美了


霞光四射讓大夥在觀景台上駐足良久


但其實我是有點想溜下去避風的好冷啊~~~


 




 


 



 


 


 


晚餐的份量太多了


再加上午餐2點多才吃根本不餓


於是又上演了你吃這三盤我吃這盤的分菜戲碼


 



 


 


 


早晨的雲海真美~~


 





 


先去走「小神木」步道好了


去程都是下坡要30分鐘  回程40分鐘..


沒有想像中硬斗小神木嘛就普普囉


還不都長這樣


 


 



 


 


 



 


 


 



 



 


 


 


回房間洗個澡後就準備退房再去挑戰其它點


首先是「觀景台」雖然才0.5公里 卻得走上20分鐘  


好累啊這個點! 


還以為0.5公里 一下就到了咧  


結果好痛苦!  


上去之後視野開闊….附近的山形地貌都可看得很清楚




 










 


再來去「天池」吧….


這個就輕鬆多了  


不消10分鐘就能抵達 


但嚇人的是一群不知是啥教的教友在池邊 


身穿白衣白褲 口中唸唸有詞  好怪喔


害我們完全不敢靠近  (相片中有拍到他們..)


 



 


 


速速離開後 


挑戰最後一個點----『神木』2公里….


這個點我決定不下去走


你去探探虛實即可我真的很累了


拿出雜誌便待在車內等他回來


 



 



 


工作人員表示腳程來回約1小時左右  


結果  半小時後老公回來了  


我心想  他八成也累了   走一半即折返吧  


結果他說走完啦!   他用跑的!!


  太妙了….


問他神木美嗎? 他說: 不值得啦….


好里加在我沒下去!


 



就是這顆神木讓老公用跑的下去看它!! ~~





 




 


那就打道回府囉


沿路老公還是不死心


每遇一個步道就下去看看是否是10幾年前曾到之處


但都不是見鬼了  怎找不到


我說找不到  下次再來找啊


不要再次不會再來了!


哈!好可憐喔大雪山這麼不得老公的青睞




 







 




 


 



 

更多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誘見幸福印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