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20() 出發



 


因老公不想白白浪費已刷卡的房價 $3750


於是今天我倆仍朝棲蘭的方向前進


早上10點從中港交流道出發到關西


再切118到羅馬公路再接到北橫


下午2點半就到明池了


從明池再開40分鐘即可抵達目地的棲蘭山莊



 


明池明明是我們的最愛

為何這次會選擇入住棲蘭呢?


是因為它才重新開幕不久嗎?


還是因為不曾來此  想換個口味呢?


都不是因為


我根本就訂錯了……


且是出發前 在收信時才看到我的訂單


怎是棲蘭山莊的字樣


….又是一烏龍事件


也好啦   反正又沒去過棲蘭


走走也好



車開在蜿蜒的羅馬公路上

還算自在


因為沿途都沒車啦


只有零星的單車客賣力騎著他們的愛駒


好不容易駛到羅馬公路接北橫的交接處


才發現我們剩下一半的油能跑到棲蘭嗎?


老公不確定


於是經在地人的指示才又折到 六公里 遠的萊爾富


旁邊的加油站去加油


這一跑可遠的咧….山路 六公里 耶真是浪費時間啊


所以要記住


進羅馬公路前就得加油了!



但後來駛完全程才知  這油也算白加的


因為TOYATO的車超省油


即使油箱的油只剩一半


仍可跑完全程啦….



還有啦我們這樣的走法也不佳


因為後來才知 應該不要在關西下


應要在大溪下 再切北橫  還可省半小時


根本就不須走羅馬公路


被地圖騙了  看來很近  其實太繞路了!



進入北橫後   感覺風景美呆了


是我太久沒出門親近大自然了嗎?


怎才二年沒來北橫


我竟將這兒的景致忘得如此徹底


彷彿是第一次見到似的


每座山都像是由巨大的綠色花椰菜


一大朵  一大朵堆疊而成


沿途我都是….好美好涼


俗的很


太久沒吹到天然的冷氣


更像是被關很多年  沒出過門似的


(沿途的美景這次居然都沒下車拍今害!)




 




後來我弱智的問道:中橫沿途也長這樣嗎?


聽到這種弱智的問


身經百戰的老公不急不徐的回答:不是的,中橫…blah  blah  blah



那南橫呢? 南橫又有啥不同?(這種問題我居然還敢追問…)


很想口吐白沫的老公振作的回答:南橫啊….我覺南橫較美喔…blah  blah  blah


反正啊….我就是那種去過中、南橫10遍的人


還有辦法想不起那兒景致


你們看我厲不厲害  所以拍照留念是很重要的!



首先會先抵達明池   先在園區外   往內拍個照吧(下圖是明池)


進去走走後


再開下山去棲蘭山莊check in 


這之間車程40分鐘左右


明池海拔1500  涼爽極了

棲蘭海拔200-300太低了  很熱!!


對了,在明池的售票口 報上您是棲蘭的客人


即可入園了! 不用先去check in


車子的話就停在明池山莊的停車場那兒


免得上來都是禁上停車  




po棲蘭的照片好了


行前看到大家對棲蘭山莊的評語是….很舊


回來後才聽說這已是有重新整理過的


所以我本以為會很 「古樸」


入住後覺得尚可



 




 




 




我訂的是歐式單人房  1張大床的二人房


但它給我們的房型卻是6人房  樓中樓 


非假日就是有這好處  人少  房間大


這山莊的缺點是沒電梯


而浴缸老舊嘛  對我來說則不算缺點



 


 



 


 




 







樓上三個床位



 



小木屋型的 我又怕有昆蟲來作伴



這種小木屋適合多一點人來入住


可坐在外頭泡茶  聊天



住這間最好   外頭就是一顆老樹


這樹真美!!







這個季節園區內沒開啥花

但看得出來  其它季節應該會很美才對


有櫻樹杏樹等


我想冷一點的季節  來這兒賞花應不錯吧!!










在它的峽谷餐廳喝咖啡   發呆挺好的


因為視野很開闊


可惜天氣太熱  大家都往森林步道避暑去





峽谷下則是一大片的西瓜田



 



 



蔣公行館這兒真的比較涼耶

老公說是 涼吧! 


……







森林步道約1個小時即可走完


不算太累  只是沒風   好熱啊



 






這是座落在森林步道裡廢棄的小木屋有數間呢!






晚餐也是提早去吃

1300元 再加10%服務費


份量也是稍多  根本吃不完




小妹我畢生頭一次吃紅燒豬腳喔


沒腥味克服心理障礙  勇敢的吃完它~~






 




 






 



後記: 之前有人問到這潭有如寨溝的水潭在哪兒


這次特地拍下它的路牌所在地 


但可惜的是如今是乾涸一片…damn



: 棲蘭山莊一泊一食共3750元、晚餐共660


所以總花費比合歡山松雪樓還貴咧~~


東西沒也松雪樓好吃


 


 ZS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誘見幸福印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