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18() 出發


 



原本在5月想來個北海道芝櫻季的小玩耍


因故被旅行社搞了個烏龍


居然沒去成….


看了一下東南亞各個熱門景點


不是看猴子耍猴戲


就是安排騎大象….看人妖秀等


這些對老公來說


完全不符合他歪嘴雞的要求


若是自由行嘛


又怕遇到搭taxi時被敲竹槓


這更是犯了歪嘴雞的大忌啊!


反正啊 離開了亞洲


隨便一個國家


10天的行程


哪個不用10萬起跳的團費?


總之一切的一切就是


錢不夠花啦!


算了啦….國內走走即可


畢竟我們的景致也不賴啊!



 



合歡山就是這次避暑的景點


炎炎夏日  最好還是往山裡去


愈高愈涼爽!


而且打算在松雪樓給它住個二晚


將合歡山的每個峰都走遍!!(目露兇光)


8點從中港交流道到清境才1.5小時


再開1.5小時就到合歡山了   好快啊!


老公將車停在路邊說:主峰先到,先爬主峰


再去check in比較順路!



好哇!反正才11點還很早呢~~

才爬到第一個平台 老媽就受不了了


其實我也頗喘的呢!!


來喝口水  吃個日式飯糰當中餐吧


待休息完畢  老媽決定在原地等我們


我想  此處風強 日頭大


要等  乾脆叫老公帶她下去車上等


我先爬上主峰去!



大約每走78 步就得停下來喘息


而且心臟咚咚咚的


摸了一下脈搏 也沒有跳得很快啊


真是見鬼了! 這次怎這累啊?


上次穿著緊身的牛仔褲來爬主峰


是怎麼爬上來的?


是體力變差了嗎?


反正我壓根不敢怠慢


深怕老公會趕上我….笑我


當然後來還是被他趕上啦





到了主峰這兒 不免還是得拍張照


藍澄澄的天空  飄著幾朵白雲


遠方還有雲瀑在流瀉著


煞是美麗!


這次沒有遇到起霧


很幸運喔!



老公向我比劃著遠方


說明天再去爬西峰….東峰啥的


但此時我心裡仍在掛念著


老媽沒能來到主峰..真是可惜



下去後才知


老媽待在車上完全無法入眠


因為車子呼嘯而過吵得很!!


怎這可憐啦….


那就去松雪樓check in






到了松雪樓還沒3點咧


只好在lobby候著


此時看得出老媽很累


而我也還是會喘…damn


老公叫我先去一個小房間吸純氧


我心想不會吧!!


有這嚴重嗎?


我只是蹲下去 再站起來時會喘


這也要吸喔?


上頭的指示說 吸個2-3分鐘即可


吸完後完全沒感覺啊


老媽也覺得沒效!




後來進到房間


老媽火速滾到床上


我們也稍稍咪了一下


醒來後真的舒服許多


也快5點半了


該去餐廳報到了


但老媽仍睡著……….


而我也仍喘著…..





松雪樓的每種排餐訂價都是500


若非這兒的房客則是600


它的羊排有達水準  很好吃!


牛排就不行了!



 



 



 








松雪樓餐廳是採吃到飽的


除了排餐還有較便宜的義大利麵







其中最受我倆青睞的是墨魚麵包


老公說他吃了10


我也不遑多讓  吃了6片吧


但我要先聲明一下 我們非麵包達人


吃過的糕點、麵包都很少


所以….嘿嘿


搞不好你們覺得這很普通吧!



反正啊我是每半小時就回房間


看老媽醒來了沒  好與我們共進晚餐


過了1.5小時 老媽醒是醒了


但她說 她根本沒睡著


?? 沒睡著!








洗過澡後  她也沒比較舒暢


難道是老媽在車上等我們時中暑了嗎?


您別看合歡山溫度很低


只要晒得到太陽的地方 


會熱死你!


來幫她刮個痧吧一定能減緩的






後來見她愈來愈不舒服


撥了電話聽聽醫生妹夫的建議….


妹夫說先向松雪樓借血壓計


工作人員一聽到要借血壓計


就火速送到房間幫我們量


一量才知   血壓過低!


妹夫說:立刻下山!


嚇死人了我和老公用最快的速度收拾細軟


松雪樓的工作人員叮囑我們開車要小心


畢竟現在是晚上10暗得很


且你們下到一定的高度後


『高山症』定能減緩許多


他還說吸那台純氧機要吸10-15分鐘才有效果


…..早說嘛


但我想  合歡山上氧氣稀薄


入夜後更是如此  所有的動作都要放慢


才不致於氧氣不足



之前來合歡山都是路過  不曾在此投宿


所以根本不知啥是高山症


就算純氧機那兒有貼著高山症的症狀


我看和老媽的狀況也不太相同  所以輕忽了!


蜿蜒的山路+忐忑的心+胡思亂想


在後座的我也快吐了


搖下車窗吸幾口新鮮的空氣


此時的滿天星斗清晰可見


果然讓我轉移了注意力…..


在妹夫的指點下


駛到了埔里的榮民醫院


量了下血壓


正常了!


真的是一下到平地  老媽就舒暢多了


 


但仍得抽血檢查、吊點滴


報告則還得等1個小時才會出來


我打電給妹夫報平安時  才知


大妹+小妹+小妹夫  已在前來醫院的途中了


 


回到台中已是半夜2點多


我還向老爸佯稱是我不舒服才趕回來的


要是被他知道不舒服的人是老媽


我想老媽往後都要被禁足了


 


總而言之,這次的合歡山之旅是在驚嚇中結束的


而我也不禁納悶  公婆年紀更長 


他們去西藏玩 


是如何度過那空氣更稀薄的日子啊?



 


:合歡山一泊二食+自備盥洗  4200元,現場付款即可


相簿連結

    


     ZS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誘見幸福印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