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同事親戚家自種自售蓮藕粉


買了幾包放了好久


到最近大夥才想到如何用它來做點心


是說近期毒澱粉事件愈演愈烈


我們卻是頻頻在研究點心


想說不合格的毒澱粉都已下架了


留在架上的應該都逮救補了吧哈哈  


同事做的「黑糖蕨餅」軟軟的口感微甜不膩


分給大家品嘗讓我們驚豔到好好吃喔~~~~


 


材料:


蓮藕粉120g 、地瓜粉25g 、水145c.c.



剛好差不多是飯碗的份量


但還是請大家要仔細秤重


畢竟每家的飯碗大小不一




 


以上三者拌勻備用



黑糖120g


(和蓮藕粉克數相同所以也是一個飯碗的量)



385c.c. (約一個馬克杯的量)


將黑糖和水煮至沸騰要呈大滾的狀態成黑糖漿



再來將蓮藕粉水攪一攪因為它又沈澱了


攪勻後把超滾燙的黑糖漿沖入蓮藕粉水裡


手不要停喔一直拌一直拌




同事說要拌成半透明的粉糊


屎定了我妹尤!!


我的不是半透明的粉糊內怎麼辦?


是我水不夠燙還是我攪拌的動作不夠快?


我的清清如水說


 


靈機一動倒回鐵鍋內拿到瓦斯爐上煮一下好了


哇咧鍋底有些結塊了關火好了


不管了啦死馬當活馬醫


外鍋以1.5杯水蒸約30分鐘


呈透明狀即可整鍋拿去放涼




 


整鍋都涼後可以將「黑糖蕨餅」取出了


因為鍋內沒有抹油所以無法一下就扣出來


只好拿叉子硬將它拉出來下次再來試一試鍋內抹油好了


再拿到冰箱30分鐘




好像等不到30分鐘就想拿出來切了


好黏手先切一半好了我等不及想試吃了


 


灑上同事在全聯買的熟黃豆粉好清香的味道啊


將每塊「黑糖蕨餅」用黃豆粉抓一抓




 


還沒送回冰箱再冰涼


「黑糖蕨餅」就先送到品質控制中心了(我的嘴是也…)


大成功


 



 


軟軟的「黑糖蕨餅」黑糖風味十足不太會膩口


黃豆粉特有的香氣更是畫龍點睛


冰過後風味更佳


超適合當下午茶點心的好好吃!




同事有提醒還是當天吃完風味最佳


若冰超過三天就sorry再連絡了



也可用抹茶粉、椰子粉、花生粉來代替黃豆粉喔


 


以上報告



 


 



記:


隔幾天後又再試做一回


這次將大滾的黑糖漿快速的沖入蓮藕水裡


快速的攪拌鐵鍋內的蓮藕水終於成為粉糊狀了


(其實沒有也ok第一次做就沒成功啊…)


再將蓮藕粉糊抹平一點就能放進大同電鍋蒸了


只是如此就沒有所謂的鍋內先抹油的問題囉


Ya….成功~~


傷腦筋的是這黑糖蕨餅不適合冰太久


早上做好晚上再吃就硬些小可惜


現做現吃冰冰涼涼….最是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誘見幸福印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