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日:2012.10.28()



 


 


連續二天都來柴山運動


 


目的地總是高朋滿座的「雅座」


 


昨天老公突然想走別的路線--「猴岩」


 






 


卻意外發現下圖這處整理有序的祕密花園


 



今天又走「猴岩」純粹是覺得它沒有登山客


 


和賊頭賊腦的獼猴相伴二人走來特別愜意


 




 



 


這是啥的氣根? 怎還紅紅的….


 


好長好壯觀耶


 



 




 


結果往下走還有更意外的驚喜等著我們




 



 






 



 


原來在「猴岩」往「小坪頂」的木棧道上


 


會有個「泰國谷」牌子


 


往裡頭走….有著顯為人知的「一簾幽夢」


 



 






 



 


首先大家看到的是一處峭壁拔地而起氣勢非凡




 




 


以為「泰國谷」就是如此而己….大家通常轉身離去….


 


畢竟這類的珊瑚礁地在柴山隨處可見


 



 



 


今天要來揭密….該如何找到這處祕密基地


 


原來進到「泰國谷」後要右轉依下圖攀爬進來


 


不用擔心就如圖所示就一小段而已


 





 


進來之後大家都是異口同聲的~~~


 


真的是「一簾幽夢」耶


 



 




 


回來google才知這不是榕樹的氣根


 


這藤蔓叫「錦屏藤」又名「珠簾」是外來種


 



 


從天而降的氣根約有三層樓高又與百年老樹交纏


 


真是一幅特殊的景觀


 



 


陽光偶爾從樹葉間隙透射下來美得有點不真實


 



 




 


這麼特別的地方以前怎都沒聽說呢?


 


希望來此的遊客千萬別手賤去拉扯它


 


因為就看見小朋友去拉它還想把它整把扯下來


 


幸好被我及時制止….


 


如此美景應該要珍惜留給下一個人觀賞才是




 


下山沿途碰不到5個人….


 


這條安靜的木棧道太適合我們了


 


而這次老公終於和我一塊目睹到「山羌」


 


這已經是我第三次看到了呢


 



 


幾年前巧遇山羌還以為遇到了小鹿


 


不敢同人說   怕人家笑我眼花野狗看成鹿


 


牠一溜煙似的離去


 


雖快….但我看得很清楚….牠是鹿!!






第二次看到還是很清楚而且尾巴翹起來


 


一團白白的毛….是鹿!  我太幸運了


 



 


 



 



 


方才在「雅座」問到登山客才知


 


那是山羌啦!!


 


真是糗啊我……….


 







 


我說我見過三次耶他們說我很幸運


 


他們長年在此未必見過咧


 


Lucky me~~


 



 



 


好啦好啦下山吃午餐吧


 


每次運動過後立即大快朵頤….這對嗎?




 


又見小潑猴來叫囂了….真口愛


 



 


柴山還有好多地方等著我們去探訪的喔….







 



Sony RX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誘見幸福印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