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日:2011/9/11 ()

 ,
「小奇萊」的入口就在「滑雪山莊」旁

 

順手拿了幾包「佳德」的「蔓越莓鳳梨酥」及一瓶水就出門了

 

老公說「小奇萊」是塊小蛋糕     來回只要一小時      走!!

 

五點多出發   天光將亮     走著   走著...

 

 相簿連結

 


 

火球已掙脫了山脊     灑了天地一片金光

 


 


 

丈萬光茫染黃了這邊的山頭      哇…黃澄澄的   有點像黃昏耶

 







 

老公說「小奇萊」的前段是先下切  再來都是平路 (才怪!)

但好久沒運動的我       体力上明顯不支

 


到了沒? 快了  快了  過這顆樹就到了!



到了沒? 到了  到了  前面就是啦!



到了沒?你上來這邊就到了(心虛…)



後來  老公一溜煙     不見蛋….    獨留我們三人在山徑上

 

不是說去程半小時嗎?  怎這久啦  

 

我好久沒運動了內   喘斃了

 

我知道大哥 大嫂体力很好  這段路對他們來說是蛋糕屑

 

而我也不好意思他們一直放慢腳步陪我

 

我請他們先走  不用等我  

 

反正就一條路嘛  我不會走岔的

 

但大哥 大嫂就是這麼貼心  怕給我壓力   還離我遠遠的

 

但仍押隊著


 




 

不像我那死沒良心的老公   丟下我    自己跑先

 


 

終抵山頭     好開闊的view

 


 

大嫂說著    遠方那是玉山      那裡又是blah  blah  blah…

 


 

層層疊疊的山巒安靜的座落在遠方

 


 

我的喘息聲及叫罵聲在這靜謐的山頭

顯得很混搭      累啊!!!

 




 

看他們三人說的起勁  我則好累   累到得閉目養神

請讓我小咪一下吧   昨晚都沒睡呢~~ 

 


 



老公說他上次自己來爬  來回只花了1小時

但這次多了肉腳的我      光去程就1小時了


 


 


 

而且老公根本忘了「小奇萊」不只有平路

 

裡頭還有矮箭竹山徑 

 

或是得靠拉著繩索我才有能力爬上爬下的山路啦

 


 


 


 

回程時  還發生了一件慘事

 

話說下坡要踩很陡的木頭梯時 

 

不知怎的居然踩空  又沒繩子可拉  我就這麼一滑

 

臀部上方重跌在木頭梯的角角上   慘叫聲瞬間響徹雲霄  

 

大腿一側撞到突出於地面的粗樹根   老公嚇到以為我骨折了

 

我也以為屎定了   在深山裡得要人抬出去了



 



 

幸好只是輕傷   但接下的身體都極為不適   

 

可能有驚嚇到吧   回去後一直很累   躺在偌大的通舖裡 

 

其實也沒怎麼熟睡   接下來的「東峰」就由其他三人去完成了

 

人摔倒後  隔天會全身肌肉酸   導致胃也怪怪的  根本沒有食慾

 


 

這次的教訓真的很明顯  

 

因為昨晚大夥用完晚餐  走回滑雪山莊的路上

 

在閒聊時公公說了魔神啥的 

 

我就對於魔神這事  不屑狀說了:啊…(意指胡扯  哪有那東西啦

 

但一說完立即後悔了   畢竟我不該挑戰看不見的世界啊

 

結果今天真的現世報上身了   ~~話真的不要亂說啊

 


 

其他三人就像是裝了電池的勁量小子  興沖沖的要去挑戰「東峰」

 

「東峰」很陡且風勢大  不利樹木生長 

 

所以路上都是合歡山典型的短草坡

 


 



 

下圖不知是什麼鳥?   好大一隻    翱翔天際

 

倏地掠過       居然能被這台傻瓜相機拍下

 


 



 



 

遠眺北峰

 


 

遠眺主峰






 



 

「東峰」因它位於群山的中央  所以視野是360

 


 



 


 


 

石門山

 


 


 





 






 

合歡山的美景盡收眼底      怎麼都看不膩

 


 

看到這麼迷人的景色     希望体力練好些

 

下回我也想來挑戰「東峰」

 

但通舖睡過一次就好了  

 

畢竟瘋狂的山友不少   

 

不是半夜有人回來        就是有人摸黑要出去爬山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誘見幸福印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