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好熱晚餐自已煮都不知要啥吃才好


冰冰涼涼的馬鈴薯沙拉幾年沒做過了


作菜功力超生殊的我問了一下同事作法


今天就來玩玩吧



 


材料:


馬鈴薯2顆、蛋3顆、蘋果1顆、玉米粒1


小黃瓜2條、紅蘿蔔半條、美奶滋2


其實這些材料可適情況調整啦…我沒有全部擺出來拍




同事提醒我小黃瓜會出水


她的小撇歩是將小黃瓜剖開後中間那道軟軟的籽挖掉


那就拿鐵湯匙的另一端來挖掉吧




再來蘋果切小丁後泡鹽水備用….


不泡的話其實也ok…只是顏色不好看而已


紅蘿蔔切小丁….燙熟


小黃瓜切小丁….冰鎮不冰鎮搞不好也ok….先依同事教的吧


水煮蛋的蛋白….切丁



還有還有馬鈴薯連皮水煮25--30分鐘


另一同事提供的方法也很好


她是將馬鈴薯削皮後和米一同在電鍋裡炊熟


多省事啊米飯好了馬鈴薯也熟了


這招要學起來!!


但家裡目前只有十穀米沒有白米


若將馬鈴薯和十穀米一塊煮


馬鈴薯鐵定整個染色所以只好水煮囉


要看馬鈴薯熟透沒可用筷子插到中心點


能輕易插入就能盛出了


趁馬鈴薯還很燙就要撥皮 & 搗成泥….若涼掉比較難搗


剛開始傻傻的用叉子一個個壓平馬鈴薯塊


叉子好小手好酸這要搞到民國幾年啊?


 




突然靈光乍現~~


想到「Bobby’s brunch--巴比早午餐」裡【Mod 102台】


他常用的一招將蒜末用刀子在砧板上一壓一抹




當時覺得這招好怪蒜末就已夠細了還壓一壓抹一抹


另外雖然愛看他煮菜但有一事常讓我分心


無法完整享受看他作菜的樂趣那就是~~





 


他眼睛好小好小很少看到眼睛如此細小的歪鍋忍


沒事~~




反正馬鈴薯趁燙時切塊


再用刀子壓一壓抹一抹好燙啊~~~


蛋黃也切一切壓一壓


這二樣放到大碗內加二條美奶滋三者拌勻


如此馬鈴薯泥會呈現奶黃色比較討喜


但我蛋黃和美奶滋沒有全放覺得負擔好大喔


連馬鈴薯其實要用到4我也才用2顆而已


 


泥都拌勻了接下來再放那些丁和一和…ok~~



因為我馬鈴薯減半所以吃來較不會膩


但卻忍不住吃了2說好的減低熱量呢?今害@@...



順便煮了一鍋「筍子排骨湯」


同樣也愛放涼才喝它覺得涼掉再喝更甜!



從廚房忙完後準備要來享用我的晚餐了


不小心撇見窗外的夕陽爆美





相機相機相機我的相機放哪了?






 


眼看窗外的光影幻化快速不消1分鐘太陽就打卡下班了






Damn!!  又錯過了








 


Sony RX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誘見幸福印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