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日:2012.10.20()



 


 



從「雪霸休閒農場」到這裡車程要20分鐘


 


終於要展開第一個點


 



「檜山巨木群森林浴步道」


 



 


小妹在入口處撿到一枝木條


 


要當手杖


 




 


而我則打算二手空空啥都不拿




 


這條步道來回要走3小時 


 


早有心理準備了


 



那就爬囉….


 




 




高高低低爬上爬下~~




 


經過了超窄的吊橋    窄到僅容一人通行


 



 



 


天啊我其實討厭走吊橋


 


晃來晃去好可怕說




 


原本想走下面的路過去就好  


 


但小妹覺得要來體驗啦


只好硬著頭皮跟上去


 


你看只有二條粗繩的寬度...整不整人?


 




 


走到一半  小妹居然轉身想拍照


 


但她的背包太大   轉個身會卡住




 



 


啊娘喂….還要叫我幫她拍我還真挫….








 



 


參天巨木高聳入雲


 



 



原本都是低著頭步履蹣跚前進著


猛一抬頭發現秋天的日光斜射入林


真美!



 


走在步道裡有時晒不到陽光


 


有時抬頭看看天空


 


才發現在豔陽的照耀下


 


樹木正閃耀著翠綠的光芒


 







 


望著宜人的風景能讓我們稍稍喘口氣




 




 


上氣不接下氣的我們終於要到終點了


 


….先吃中餐再去看巨木啦


 



 


於是我和小妹分食一顆老媽買的大飯糰


 


這是我指定爬山要吃的  


 


因為我愛傳統口味有加油條的飯糰




 



 


吃飽了小妹好像還很累我則一直保留体力著


 


其實我不太累   因為要來之前我已先去爬過柴山


 


所以走這個步道算是一種享受




 



 


這是1號千年紅檜巨木




 


階梯雖多但只要放慢腳步


 


調整好呼吸可以的加油!!


 



 


這是2號千年紅檜巨木吧?!








 


今天眼睛狠酸我一直按摩著


 


是要瞎了嗎?  真是美中不足….




 


再繼續往上爬


 


…. …. …. ….


 



一路都是我們倆的喘氣聲音


 


有這麼喘嗎?


 


有!!


 




 


老公則留在後面慢條斯理的拍照


 


離我們很遠


 


這步道對他來說實在是塊小蛋糕


 


有歇腳的地方坐一下吧


 


Cow…還真是 ta~ma 的喘




 


小妹好像累到在放空吧




 


這個地方可以往「樂山林道」去


 


但我們不可能走去


 


第一時間不夠 


 


第二再走去是個不負責任的自殺行為


 


第三有人在我指的那裡寫著 那裡很遠


 


字雖很小很模糊  但被我看出來笑死我了


 


真是溫馨的提醒啊


 


走到5號巨木  算是完整繞一圈


 



 


要走原路回去了


 



 


這個步道沿途景色不錯


 


很適合炎夏來此


 



 


 



 


秋天來走也可但薄外套還是要帶


 


因為走在林子裡  有時還會有點冷




 


下午雲海就會升騰雲霧繚繞




 


有種雲深不知處的縹緲感覺


 



 



已經快要走到入口處了


想不到這裡也能看到雲海


很美吧



 




待會兒還要去「林務局遊客中心」後方的「雲霧步道」看雲海

看這二處哪個比較美






 





 


Sony RX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誘見幸福印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