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週末去騎車  希望回家能吃到義大利麵


和他在一塊數10他顯少要求要吃哪道菜


是說就算他點菜我也不會做啊哈哈


畢竟認真做菜這檔事是去年才開始的


在轉性的過程中還要再加上沒有時間仔細研究食譜


所以一直到最近去書局看的不再是翻譯小說


取而代之的都是食譜


MOD的第102台的作菜節目更是每日收看


即使不斷重播也看得不奕樂乎



這一道就是參考「餐廳主廚大揭秘」



Anne Burrell Secrets of a Restaurant Chef」做的

當然蔬菜的部份大家可酌加啦






材料:甜椒、鮮香菇、綠花椰和它的梗脆脆的好吃!



洋葱絲、培根


很傷腦筋培根都不夠肥能煎出的培根油根本不夠


 


還有牛油半條、煙燻起士、鮮奶(但後來沒加)義大利麵


作白醬義大利麵最好用寬麵才好沾上濃濃的醬汁


用直麵spaghetti比較不適合


所以特地去買了「鳥巢寬麵」


 


蛋黃二顆左邊是木崗雞蛋右邊是普通的


貴和便宜的蛋其實營養價值相同


不需太迷信高價的蛋電視上說的!


但日前卻檢驗出超市賣的蛋有抗生素這就太誇張了@@


這不是逼得我只好去買貴的蛋嗎?


 




 


首先蛋黃+牛油+煙燻起士拌勻


之前就是起士放太多剛吃時白醬真是濃厚好吃


但再多吃幾口就很膩


這次起士我放得超少的牛油也減半覺得熱量太多了


老公說運動員運動完都會吃義大利麵就是因為其熱量很高


哇咧那我能吃嗎我?


三者拌勻備用



煮一鍋水先川燙甜椒、綠花椰



不到15秒撈出冰鎮...


不冰鎮也可啦...先學電視的作法



….準備要來煮寬麵了


平底鍋也傳出來先煎培根




 


鳥巢麵長這樣一球一球的



水滾後鳥巢寬麵丟進去13分鐘


用廚房timer比較方便計時開始!


還有順便丟二大匙的鹽進去


這是讓義大利麵變鹹的 唯一機會


看這些節目大廚都這樣說


以前還以為加鹽是要縮短煮熟的時間哩




 


4分鐘過去可以來煎培根了


因為博客的培根不夠肥一定煎不出油來


只好還加了些橄欖油一定要煎久一點


才有濃濃的培根味喔!




洋葱加進來炒香炒甜




再來鮮香菇也進來眼見油都吸乾了


要不要加點油拌炒?


算了為了健康就慢慢煸它吧


煸到香菇都呈金黃色才甘願




 


冰鎮的甜椒、綠花椰已被撈出瀝水也加進來拌熱...並加鹽調味


 





Timer響了…13分了關火

拿個馬克杯舀一杯煮麵水起來備用



 


這招學Racheal Ray~~



她學她媽媽用馬克杯舀煮麵水備用~~真是方便



總之舀一杯起來


因為我待會整鍋要拿去流理台把煮麵水全倒掉


 


整鍋拿起小心倒臉最好別開


不然就要作義大利麵蒸臉了




寬麵回深鍋平底鍋的菜也拌進來


還有一個重點要拌進來還記得嗎? 蛋黃起士醬啊!

蛋黃起士醬一旦加進來拌最好就要關火囉


免得蛋黃變硬那就成了炒蛋~~


當然我的早關啦


在拌的過程中若太乾就能加點煮麵水




 


我的沒有呈現出很濃稠醬汁的感覺


因為我起士放太少


是有黃橙橙的醬汁在鍋底的啦


只是我懶得淋在這盤上只想趕快拍一拍


Let’s dig in~~




 


~~好吃好吃


尤其鮮香菇吸飽了培根油真是一絕


但鳥巢寬麵口感和我想得不太一樣


還是比較習慣吃直麵較硬的口感說


奶油培根醬義大利麵成功~~


 

arrow
arrow

    誘見幸福印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