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台雨勢不斷拜大雨之賜


 


無事可做的我….又要作另一道菜了


 


這是看電視「食在有健康」節目詹姆士教的


 


料:中卷(或花枝)三隻、美乃滋、辣豆瓣醬、太白粉或蓮藕粉


汁:3大匙美乃滋+ 1大匙辣豆瓣醬


 



 


話說顯少買花枝、中卷、軟絲、魷魚這系列的我


 


日前去市場又問了老板一個智障問題


 


我指著目標物問:老板這是花枝還是魷魚?


 


老板:那是中卷!


 


登楞~~~~….我真的楞了


 


中卷中卷中卷……心想那天我是要買花枝耶


 


怎麼辦? 它不是花枝它不是花枝


 


旁邊正在買的男子聽到也猛然抬頭和老板對看


 


眼神好像也很驚恐….難道他也買錯東西了嗎?


 


還是他在驚恐我問了一個蠢問題….


 


反正花枝、中卷、軟絲、魷魚這幾個我分不清啦


 


若我沒說這下圖是中卷或花枝   大家能分辨得出嗎?


 


(笑死人了分不清還敢寫美食分享)


 



 


反正就依當天電視示範的來做一次吧


 


詹姆士有教到中卷外層的薄膜是腥味的來源...有時很難撕掉


 


可用廚房紙巾擦一擦靠著磨擦力薄膜就能輕鬆擦掉或撕掉


 


日本料理店都是這樣處理的….試看看吧….


 


真的是不錯的小撇步耶好方便啊









 


中卷肚內的塑膠管(不知它叫啥?誰會知道啊….)要取出


 



 


切塊




 




 


材料就這二樣


 




 


3大匙美乃滋+1大匙辣豆瓣醬調成醬


 



 


調勻時辣豆瓣醬要稍為用湯匙壓碎 


 


免得顆料部份會太鹹




 


太白粉或蓮藕粉倒盤內


 



 



 


因為我的蓮藕粉不夠細   所以得用鐵湯匙稍為壓更細一點


 



 


讓中卷均勻裹上蓮藕粉




 





 


抓一抓


 




 


抖掉過多的粉




 


起油鍋     油勿多     因為中卷不太吸油 


 


倒太多   待會盤底都是油喔




 


印象節目中示範時  是沒倒油的   純乾煎喔


 



 


煎至金黃就翻面


 



 



 


快好時汁倒入


 





翻炒一下下就可盛盤了




 


 


~~~好下飯說



 


Ps. 汁勿一次全倒分次看自己能接受的甜鹹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誘見幸福印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