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料:排骨半斤(切小塊些)豆豉1.5大匙、鹽半小匙、


1小匙、醬油1小匙、太白粉或蓮藕粉、米酒、蒜末、辣椒




 


這二天雨勢不斷哪兒也去不了


 


決定來試做老姐教的豆豉排骨吧


 


好進步喔自己居然願意做超過三樣食材以上的菜


 


之前的我只會青菜炒大蒜


 


再多加一樣東西下去配色  我都不肯!!


 


不知自己在堅持什麼現在真的轉性了我


 


老姐交待要請肉販將排骨切小塊些


 


結果我忘了說真是健忘啊


 



 


首先用太白粉或蓮藕粉將排骨抓一抓,放深鍋(或深盤)


 


剛好之前向同事家買了蓮藕粉,現在可派上用場了





 



 



 


真的沒概念這樣應該可以吧?


 



 


蒜頭拍碎再切成蒜末


 



 


至於要拍幾顆??  老姐說:很多就對了啦


 



 


豆豉1.5大匙     我是用普遍的鐵湯匙量的


 



 



 


用冷水泡5分鐘




 


再剁細點


 



 


食材都備妥後    準備起油鍋+豆豉炒香




 


加點米酒  此時若怕鍋內起火把廚房給燒了 


 


可先關火再倒米酒  再開小火+鹽半小匙







+1小匙





 


 


+醬油1小匙          這個小湯匙是平常在挖盬用的尺寸即是


 



 


將炒香的豆豉鏟到深鍋(或深盤)  拌勻


 



 


再將拌勻的排骨轉盛到一個稍有弧度的盤內


 



 


排骨要鋪平     肉不要重疊到才易熟喔~~


 



 


再鋪滿蒜末+辣椒配色   


 




 


 


再蒸個20—25分鐘即可






 


好了有熟嗎??...


 


有耶~~


 


好吃!


 


頭一次做這道菜


 


老姐這樣有成功嗎??


 




 


飯後水果是玉荷包


 



 


也是網購的宅配到府有夠貴!




 


 


但難得買來吃啦


 


感覺好奢侈來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誘見幸福印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