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用「飛利浦智慧萬用鍋」的「煲湯」功能


來煮一鍋超簡單的「蒜頭雞


首先雞塊沖淨煮一鍋熱水


水開….下雞塊川燙去血水不用煮太久喔


將雞塊和20—30瓣的蒜頭放入智慧鍋


我這是6塊肉+20瓣的蒜頭


其實蒜頭多多益善啦



加水到「4它有規定水量至少要到「2」喔


蓋上鍋蓋插上插頭….旋鈕撥到「密封」


我下圖是撥到「無水烹調」反正要撥到「密封」啦


下圖的「功能選擇」按一下再一下會跳到「煲湯」


再按面板右邊的「烹調」鍵


這個鍵要停留二秒到三秒它才會開始動作


好了可以去做別的事了


20分鐘後提示音響起….(覺得提示音要再大聲點啦)


面板上的「保溫取消鍵」按一下


表示您不要保溫了要盛盤啦


再來拔掉插頭


若「浮子閥」有升起也要等待它降下喔


再來「上蓋限壓閥」(就是上上圖...紅色那個地方)


本來在「密封」處嘛...


這時撥()到「排氣」位置


要小心喔…..別被一下衝出的蒸氣燙到


我第一次撥時很害怕….除了戴手套


還拿筷子去撥看我小心翼翼的


有經驗後發現用左手徒手去撥就能成功


閃開頓時上衝的蒸氣


蒸氣約幾秒就排完了開蓋囉


蒜頭雞」香味四溢



之前我用大同電鍋做這道還會加些蛤蜊


鮮味能更加提升


但使用手冊第5頁有註明


 


「為避免刮傷內鍋塗層,建議不要烹煮含蝦蟹


和貝類等食材,烹煮前請先去除堅硬外殼」


 


我想可能是怕蛤蜊在熱湯中滾來滾去會刮傷內鍋塗層吧


若是用「無水烹調」也就是烤的功能


則蝦蟹和貝類等食材就ok…可以烤~~


若真的想加入蛤蜊就另用小鍋煮吧


只是水一點點不要乾燒鍋子即可


待蛤蜊全開再加到「蒜頭雞」裡


….真的是鮮美破錶啊



再來試試它的「米飯」功能只要14分鐘


五穀米先泡15分鐘煮看看


但水量和米量我仍只用 11


因為這種快鍋的特色就是很能將食材煮爛


所以先用11…結果口感適中


Ok的啦~~



這「飛利浦智慧萬用鍋」真是愈用愈滿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誘見幸福印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