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是高麗菜盛產的季節


在市場人人笑容滿面提著350元的高麗菜


連買水餃皮的客人都多了些


大家想得都一樣利用便宜的食材


打算自己動手包高麗菜水餃


上網google了作法覺得不太難嘛


就是這樣的想法  害慘了我


首先20g 40g


家裡沒秤子的人  就是這樣的份量大小就對了



 


大的水餃皮2(55) (原來水餃皮有分大小啊…)



 


豬前腿肉600=1 (85)


 



高麗菜撥開洗淨光是用流動的水沖15分鐘就分二次做


真是麻煩且高麗菜的量好多


真懷疑內餡會搞成多大份量


果不其然


光是切碎高麗菜工程就很耗時、耗力




切了好久站得腳都酸了


死沒良心的老公進廚房


見狀居然哈哈大笑:自作孽哈哈哈!!! 就飄走了


我只能不斷自我催眠….快切完了快切完了


(我真的是沒事找事做啊~~~~


 



大家還說得用紗布將高麗菜的水份擰乾


….老娘跟你拼了


無奈手無縛雞之力只能擰這麼一小撮


這麼多菜要擰幾次啊~~~~


愈來愈沒力了….超想跳過這個步驟


 



再來葱段+薑絲 1—1.5碗的水去打成汁


是說沒加的話...肉會又硬又澀


 







絞肉香油醬油胡椒粉葱薑汁全加進來


用萬能的雙手和一和




人家說此時先不急著包


先進冰箱冰2—3小時至半天再包比較好吃





但我搞一個早上了   先包幾顆中午要吃的


其餘的內餡進冰箱冰吧


10年以上沒包過水餃真的很生疏


包第一顆真難看




且完全忘了要備一小碗的水來黏合餃子皮




包著包著又想到


這餃子皮明明不大張為何是大的


想著想著….靈光乍現


聰明如我扯了扯餃子皮這樣就變大張了嘛




總之盛盤後覺得這餃子包得超醜


吃起來也普普


….忙了一個早上竟是這種結果



晚上從冰箱拿出內餡再包時


果然流出許多水….小心翼翼的倒掉它


再加上味精或雞粉調味….原來人家的食譜有這項


刪掉它  味道果然少一味


隔天再煮來吃   可以可以!


但這種傻事做一次就好寫這篇的用意在此


提醒自己下次絕對絕對不包水餃一整個累啊!!



 


 


後記:


這次完全依照食譜所寫的量但內餡居然有剩


Google了一下   原來可以把餃子餡加麵粉+ 和一和


用煎的那就當隔天的早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誘見幸福印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