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在日本長野廠商的介紹下體驗了 

蕎麥麵的製作

 

也買了全日本最有名的「蕎麥麵」
顯少吃蕎麥麵的我       完全不知怎煮它哩

 

包裝盒的背面都是日文看不懂
Google了一下網路    不難嘛
首先煮一鍋熱水    水滾後    丟蕎麥麵 
煮三分鐘後    撈起      沖冷水     將黏液沖掉 
多沖幾次反正麵應該要涼涼的
OK後...瀝乾

 

有人說   麵撈起後    勿放入冰塊水裡冰鎮
如此麵會吸水   不好吃
這盒的外包裝圖示也是 show
在水龍頭下沖水即是
但二種方式我都試過 
覺得沒差啊...

 

Anyway…撕一包它附的醬油到小碗內(這小包醬油好鹹吶

 

用柴魚(鰹魚)醬油也可 (這罐比較對味!!)

 

再加一份的冰塊稀釋醬油
總之待會蘸著吃  要冰冰涼涼的就對了啦
可以再加上七味粉+海苔絲+白芝麻+芥末+葱花

 


 

但我發現醬油和冰塊水的比例11 還是鹹了點

 

加了3--4塊冰塊才剛好
原因出在我買的「浦島海苔」已有鹹味了

 


端出去給老公時...他說你弄錯了啦!!
麵上不是放七味粉、海苔絲、白芝麻等啦
那些是要放在醬油裡的啦

 

哎呀我哪知啊?
(對齁...哪有人在蕎麥麵上面加料的...又不是台式的肉燥麵...切!!)
 好啦趕快吃 趕快吃

 


 

老公問我全日本最好吃的戶隱蕎麥麵好吃嗎?    

 

老實說我真的不懂!

 

感覺還好吧

 

印象上次在日本其它地方吃到的比較對味耶

 

難道是醬油的關係嗎?

 

最後  老公說  剩的醬油要倒回剛才的煮麵水裡

 

當成湯喝   那麼就功德圓滿了

 

當地人是這麼教滴

 

飯後甜品就來一碗白木耳冰糖蓮子吧

 

 

 
窮人的燕窩--白木耳得先略泡過再煮

 

電鍋跳起後  在外鍋再加半碗水

 

才下蓮子

 

 

屋內已飄來陣陣的蓮子香了
 
電鍋跳起後  就立即開蓋   不敢悶它
因蓮子熟得很快加冰糖…ok
 
蓮子採收的季節到了  您吃蓮子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誘見幸福印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