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 Altamira 1.0 GEOX-TMC Team 版公路車


 



 


2011環西冠軍車隊


 




 



 


原先打算買Giant Advanced SL R2


 


但是價錢始終談不攏


 


全車78000 車架57000


 


上網請教車友後決定買FUJI Altamira 1.0


 


喬太報價車對隊版車架48000(訂價80000)含原車系統零件拆裝


 



 


以前問店家Giant Advanced 1 . 2 級車架的差異


答案是除了重量較輕外是比較舒適


 


重量有優勢當然沒疑問


 


但是比較舒適確是無法理解?


 



 


為何長距離的騎乘必須搭配舒適車架


 


不是越沒力越須要沒有耗損的車架嗎?


 


車友騎我的FELT F5都說車架好硬


 


可是為何平路加速普通 拉速度還真要命


 


不是硬才不會功率耗損嗎?


 



 


超過100公里沒力後就更難騎了


 


如果遇到坑洞全身震到快散了真不知力量是要用在抓住車架還是踩踏?


 


至少3次雙手被震離把手 沒摔車還真3生有幸


 




 


 


直到換了Altamira後才瞭解


 


車架吸震可以這麼舒適 踩踏完全不受影響


 


超過100公里沒力後輕鬆踩踏還是可以帶出速度


 




 


 


以前 FELT F5 握下把頂多10公里


 


現在 Altamira握下把可以50公里 maybe車架大小較合適


 


FELT F5最輕7.1kg(全套Rival, Red大盤, 含卡踏)


 


Altamira 1.0最輕6.5kg(全套Rival, Red大盤, 含卡踏)


 


爬坡輕約1~2齒比


 


結論: 重量輕是原先更換的目的 希望爬山能更輕鬆


 


意外的是平路的提昇反而超過山路


 


車架吸震可以這麼舒適只有騎過才能體會




 


FUJI車隊長Rodgers Lee review


 


http://www.weride.asia/profiles/blogs/2011-fuji-altamira-10-review


 


超細後上叉…..就是要舒適啦!


 





 


一級前叉




 


D6碳纖技術




 


BB86  粗狀的五通


 



 


 


 


 


感謝Mobil 01 車友心得分享:


 


Chipper10 wrote:


ALTAMIRA2011年的一級車架中不算硬


年初德國TOURING測試中在眾多一級車架中算中等.CEVERLO R5在同一個級距...


他的調性應該是舒適與鋼性平衡的車架....


相對SST強調的是絕對鋼性.


去年底TOURING測試SST1.0..在剛性部份打趴一推號稱超硬的車架.


大概只輸S-WORK TARMAC SL3...


所以這兩支調性是完全不同的...


很幸運的是兩支我都騎過..


ALTAMIRA1.0是我的坐騎. SST1.0是騎車友的.


但是說真的我騎不出很大差別.


我只是一個Holiday Rider不是PRO加上騎SST1.0的時間距離並不長.


所以感受不會很明顯....


我去年剛換ALTAMIRA1.0有去跑輪壩200K..


經驗是他不是很衝的車架.但是他可以讓你的力量輸出很平均.


又不會覺得很累.這是最讓我訝異的...


100K..完全沒有休息.心跳一直在85%上下速度40KM/HRS(順風)左右.


第一次一口氣跑完100K而且不會很喘....


其他一級車架我騎過CANNODALE 超六..G ADV SL...不過都只是借朋友的車..所以其實感受不深....


 


如果你是HOLIDAY RIDER 然後會參加長距離的挑戰賽.我覺得ALTAMIRA 1.0


如果是在台灣參加菁英組或有輸贏的比賽...SST1.0..


 


最後從幾何來看ALTAMIRA要注意盡量不要配 0 setback..因為座管角偏大


SST 腿短不要選....


 


mobile喇叭嘴


Altamira對我來說其實不算硬,而是輕巧,


甚至可以說感受不到車子的回饋
個人是比較喜歡踩踏感扎實,但有點彈性的車架, 可能和我喜歡重踩有關
我的確是SST>Altamira
當然你如果喜歡輕巧的感覺,就非Altamira末屬了(踩起來有點像計時車
)
個人是認為騎這種類型的車架, 踩踏的穩定性和迴轉的順暢度很重要


 


時尚屌個屁:


騎過KOGA藍白豹頭.
小弟車店團練都是以爬山居多...平路間歇大多都是在回程時
...
兩台比較起來~


Altamira爬山抽車比KOGA硬朗.直接~且因為纖細的後叉舒適度有所提升..
SST
本來就是平路型的車架幾何~加速比Altamira會來的比較好~


 


逛來逛去:


不建議買BB86的車~因為很不耐用~BB問題一堆!
Altamira>>
後上差太細~不利平路~太軟了!一點都不硬~<不建議買

SST>>
沒有175CM不建議買!
幾何上沒有很優異!不過力量傳導比GADV的好多了
!
要買~21~我選SST


 


mayloveandy wrote:


我是從TCR ADV 換這台 沒騎過其他的一級車架
只能說這台車架是爬坡取向 硬但是很舒適
要加速還是選SST 平路取向的車架


平路 比較起來 大約平手 爬坡 AD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誘見幸福印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