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顫課程分濕氈、針氈二種


 


日前終於找時間去體驗了一堂濕氈


 



以下就是濕氈做出的成品


 


真美~~


 

 


 


 


 


 


小妹說學針氈需要買工具


 


濕氈則可兩手空空


 


人到教室即可


 



 


 


 


她要我先去體驗一堂濕氈再說


 


心想也是啦


總不能看到她作出來的東西美


就貿然去買好傢私啊


 


那天我真的鼓起勇氣


踏出家門學濕氈去


平常要我出門吃飯已經很難了


要我出門學手作品


更是實屬難得的壯舉啊….


 




 


 



其實我算是有拖很久才 和 老師敲時間


為了怕自己一拖再拖


乾脆先電聯約定時間


那我就沒有藉口  非得去學了


 


因為羊毛顫課程還不是很普遍


所以那天上課只有我一人


在做的過程當中


我小心翼翼的舖妥羊毛


深怕做不成  會造成破洞


但老師說  不會啦


若真做不好還可以補救


 


反正我這人就是很膽小


對於手作工藝很害怕的


 




 


 


 


 


首先我同老師說我想學作包包


因為小妹的手提包做的粉美


所以我也肖想要來學會


老師說  你頭一次就要作包包??


……你先選你要的顏色吧!!


 


我選了深藍當底色


老師再挑了幾色讓我搭配


 


在舖毛的過程裡  還算簡單


就是羊毛舖一舖 


灑上非雙效的洗髮精水


 






 


 


真正讓我吃足苦頭的是要去搓它


老師要我將半成品放在一個大塑膠袋裡搓一搓


直到羊毛都能連在一起


當我看到老師在搓時


我心中OS著:不會吧!小妹怎沒同我說這個動作!


 


其實這也不是什麼很難的動作啦


只是手無縛雞之力的我  最怕啊


 


我學老師將大塑膠袋拿起來搓一搓


她搓好快   我就努力的模仿她


但我搓没10  手就酸了


如此的搓不到5分鐘


我根本快昏倒了


完全沒力好嗎


 


 




 


 


 


 


家裡


我最討厭做的家事就是擦窗戶


只要是手得舉得老高的我都不作


 


刷衣服的動作也是


酸死人了  


誰要刷衣服啊?? (翻白眼~~)


 


反正啊後來我沒力了


我就把塑膠袋放在桌上搓


搓得整桌都是泡沫


 


我覺得老師一定在想


這學生怎這沒力


不就是搓個二下嗎


後來我跟老師說


這濕氈比較適合婆婆媽媽來玩


因為她們比較有力


(我聽你咧….)


 




 


 


 


反正羊毛終於沾化了


都拉不起來了


老師幫我剪好包包的開口


心想終於離開地獄了


 


不料  老師說一手伸進包包內










(((((  繼續搓  )))))


 


 


 


 


就這樣……我含淚繼續乖乖的搓


不知過了多久


老師說OK


我們將全是泡沫的羊毛包包拿去沖淨吧


此時我才發現


我的手指頭很不舒服


因為纖纖玉手碰到廉價的洗髮精


再加上不停的搓


…..會咬手呢!!


於是老師好心的幫我拿去沖淨


我則小歇片刻


 


 


 




 


 


 


 


接下來看老師拿出一個淺淺的塑膠盆


她順勢蹲在地上  狂摔那個包包


為的是要將水份甩出


她一摔那個包包時


好響的一聲     我嚇了一跳


心裡OS:


有這誇張嗎?   太大聲了吧!


這麼粗魯的摔 


樓下不會抗議嗎?


 


來! 換你….


….換我喔??


每面摔個50下吧


 .


 .


 .


 .


((((((  50  ))))))


 


剛開始我還很淑女的蹲在地上摔


有時包包沒拿好就摔


其實水份並沒有被充份的甩出來


 


後來抓到訣竅 水份都甩出來了


食髓知味的我  


越摔越有勁  越摔越大聲 


包包也越來越乾了


 


老師檢查一下說OK


她說我甩的很乾前所未見呢!


哈!


 



 


 


 


接下來就可以拿回家了(就這樣??)


回家後用低溫的熨斗燙平


加上拉鍊即可


 


??


其它的細節是要自己完成的喔?


於是我再到拼布店買拉鍊


我問拼布店老板娘


可否幫我車上去


婆婆媽媽們笑著說


那個拉鍊你自己縫上去啦


 




 


 


 


係喔????


我不會縫拉鍊吧….


再加上我拉鍊過長


我要如何全部擠進那包包裡咧??


 


反正後來我真的自己縫好拉鍊了


這也是第二壯舉吧


 


經由這次的初體驗讓我了解到


濕氈真的是很簡單!


難的只是我的手沒力


 


 


老師說 還有一個省力的方法


那就是你搓個幾下即可放個二天不去動它


第三天再稍微搓個幾下


即可沾化


 


另外在家也可用脫水機來脫乾水份


不用蹲在地下摔


蹲久了  腳也會酸溜


 


老師幫我剪的開口很不整齊


好難看喔!


 


 




 


 


 


 


這兒有日本羊毛氈--針氈的教學網
看來也是不難


點進去後   不是第一大項喔


是第二大項  有幾顆圓圓的球那個才是


看完了  再看隔壁那個小熊的做法等等..




http://www.hamanaka.co.jp/kiso/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誘見幸福印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